薪資落後男性 美國研究:女生要怪自己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項調查..是男人的陰謀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講究兩性平權的社會,雖然女性盡力爭取職場平等,但許多女性抱怨薪資的性別落差仍不斷擴大,在台灣女性的平均時薪甚至男性少了48元;有人歸咎偏袒男性心態,有人指稱是雇主懲罰女性生小孩。但最新調查說,女性該怪自己,她們應勇於開口要求加薪。

▼女薪資落後男性,有研究顯示:女生要怪自己。(圖/日本上班族/取自Instagram)

根據研究指出,男性樂意主動向老闆要求加薪,而女性則不願敲上司的門,要求更高薪,所以女性未獲加薪,這全得怪女性本身不願主動要求加薪。該項研究是李布朗特(Andreas Liebbrandt)和黎斯特(John List)共同主持調查,由美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發表。

調查還顯示,女性要被告知「薪酬可商議」或上司指示她們要求調薪時,才會對要求加薪一事會感到更有信心;而男性樂於準備好闖入會議室展開談判。

據了解,在英國男女間薪資差距約9.6%。報告也提到,女性也較不可能獲得獎金,且更可能被解雇;就算女性獲獎金,通常也僅拿到從事相同職務男性的一半獎金。

另外,美國耶魯大學日前發布一項研究結果,發現「平平攏係」上班族,多話的女性在職場上,比較不容易得到升遷機會;反觀話多的男性,被提拔為領導人的機遇卻大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