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赤裸精靈」金彌陋 全裸和豬生活104小時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好前衛

▲韓國美女行為藝術家金彌陋全裸和豬合照。(圖/取自金彌陋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31歲的美女行為藝術家兼攝影家金彌陋(Kim Miru),曾全裸置身於豬圈中,拍下和豬群親密肌膚接觸的照片而轟動全球。這次她又有新作了,抵達蒙古、埃及和約旦等沙漠,裸體和駱駝合影,她想表達以人體最原始的方式,親身體驗和動物之間關係。系列作品將於明年1月19日起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展出。

金彌陋在美國出生,父親是韓國大名鼎鼎的思想家金容沃。她在韓國長大後又回到美國學醫,也學藝術,因解剖課時,發現豬的身體和人非常相似,於是決定全裸和豬肌膚接觸,藉此思考人和豬的差別,創作出作品集「THE PIG THEREFORE I AM(豬在故我在)」,甚至透過行為藝術,在美術館中與豬關在一起生活104小時,她說:「那幾天體內的動物性和人性不斷衝突,有時候覺得我就和牠們一樣。」將自己回歸到動物層面。►►更多「豬在故我在」照片請點連結

▲金彌陋站在土耳其小鎮的煙囪一覽整個貧民窟,拍攝「裸城」作品集。(圖/取自金彌陋網站)

創作意源源不決的金彌陋,也曾赤裸全身,如同精靈一般,出現在各國的廢墟、陰暗角落拍攝「裸城(NAKED CITY)」作品集,關心現代和傳統的衝突,而有「赤裸精靈」之稱。她的新作則是裸體和沙漠中的駱駝合照,她說小時候對駱駝很感興趣,所以跑到蒙古、埃及和約旦等沙漠,體驗遊牧民族的生活,不過她也表示和駱駝合影不容易,在約旦沙漠時,為了拍一個鏡頭,等了三周才成功。這系列作品將於明年1月19日起,在高雄駁二藝術區全球首度展出。►►更多「裸城」照片請點連結

▼金彌陋和豬肌膚接觸。(影片連結/金彌陋Vimeo)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