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nano電池撐爆螢幕 彰化消費者:維修竟比新的貴

▲第五代iPod nano。(圖/取自維基百科)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蘋果(Apple)出產的iPod nano輕薄短小、顏色亮麗,家住彰化的劉小姐3年前收到朋友送的iPod nano,天天隨身攜帶聽音樂,今年8月放在家裡,iPod nano的電池竟突然膨脹,不但把整個螢幕撐爆,保護外殼還破裂,螢幕出現疑似燒焦痕跡,她說還好當時沒有起火,要是燒起來後果不堪設想。她拿到蘋果專賣店,維修報價費用竟然要5900元,比一台新的還要貴。

從塑膠袋裡拿出iPod nano,原本平滑的螢幕怎麼變成開口笑?不但整個翹起來,還把保護殼撐破。劉小姐說,「電池就莫名其妙慢慢變大,一開始是只有撐一點點,後來整個爆開的時候,是早上起來的時候發現。」

仔細看這台iPod nano,整片保護外殼裂開,幾乎要斷成兩截,螢幕上還出現一團疑似燒焦痕跡。劉小姐指著,「你看它螢幕這裡都還有燒焦,就是從裡面爆開的。」

就是看上iPod nano輕薄短小顏色鮮豔,3年前朋友送劉小姐一台,隨身攜帶聽音樂超方便,沒想到今年8月有兩天沒使用,放在家裡的iPod nano電池竟然自我膨脹撐開螢幕,事隔3個多月,銀色電池看起來還是鼓鼓的,像是充氣玩具一般。劉小姐說,「電池現在你看到是已經有消了,可能是因為天氣的關係,它之前很厚。」

放在陰暗地方、沒有充電情況下,電池怎麼會脹開?拿到蘋果專賣店送修,費用竟然要5900元,比一台新的還要貴。蘋果上海客服人員指出,「會有使用不當,或者說高溫的情況,或者說很多情況,哪怕是受潮,也有可能會導致這樣的情況。」澄清電池使用超過一年保固期,必須付費維修,要是無法修復,只能買新產品,但維修費用絕不會高於新品;劉小姐雖然不能接受,也只能安慰自己,還好螢幕爆開,沒有釀成更大的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