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超商咖啡聯漲免罰 公平會嗆:勿僥倖!將再上訴

我們想讓你知道…拚了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撤銷4大超商聯合調漲現煮咖啡價格處分案一事,公平會21日上午表示,在收到判決書後,將研擬向最高行政法院再提起上訴,並呼籲業者「絕對不要存有僥悻的心理。」

公平會指出,4大超商具有相當市場力,而且聯合行為對市場損害相當大,他們在調查該案過程中,投入極大人力與資源,經過縝密的調查,才依市佔率作成處分,分別開罰統一超商1600萬元、全家250萬元、萊爾富100萬元和來來超商(OK)50萬元罰鍰。

對於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撤銷原處分,公平會深表遺憾,在於收到判決書後,將向最高行政法院提起上訴,還要業者對於聯合行為不要心存僥悻,對於業者透過人為操控調漲價格,他們會持續調查,以維護消費者利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10月7-ELEVEn、全家、萊爾富與OK超商等4家業者,幾乎在同一時間將現煮咖啡調漲5元,被公平會認定為「聯合行為」,並重罰4家超商共2000萬元。4大超商不服,分別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9日判決,無聯合調漲行為事證,撤銷公平會處分和罰鍰。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