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神是鬼?烏克蘭深山「布羅肯幻象」太驚人

▲來者是人?是鬼?是神?走在深山中,看到這種景象,你怕不怕?(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南部克里米亞(Crimea)的恰特爾達格山(Chatyr-Dag),驚現被七彩光環包圍的「人形」,是人?是鬼?是幽靈?

拍到影像的是烏克蘭攝影師巴耶夫斯基(Mikhail Baevsky),他與一群登山客在恰特爾達格山時,親眼見到這種景象,畫面沒有PS,「現實」就是這麼「迷幻」。

如果知道怎麼回事,你就不會怕怕了,而是讚美大自然的奧妙!這種現象稱為「布羅肯幻象」(Brocken Spectre),並非「超自然」,但的確罕見,「是人?是鬼?」的影子,其實就是巴耶夫斯基自己。

當時,巴耶夫斯基站在1200公尺的高山,背對著陽光、面朝山下,那一頭有濃雲,陽光照著他,他的影子就「映」在雲上,雲裡出現光的「衍射」(diffraction),就形成「布羅肯幻象」。但登山客有此迷信──看過「布羅肯幻象」的人,隔天會死在山上,看來是不準啦!

▼看影片/烏克蘭深山「布羅肯幻象」太驚人

▼維基百科也介紹了「布羅肯幻象」。(圖/取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