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超美抽象畫! 微生物攝影大戰「輪蟲」勝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真的是太美了啊~~!!(吶喊)

▲「2012年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第1名作品:「輪蟲」。(圖/取自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接下來你看到的這些照片,都美到像是一幅幅的彩繪作品,不過其實這些都是顯微鏡鏡頭底下的真實世界!「2012年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2012 Olympus BioScapes International Digital Imaging Competition)公佈得獎名單,第一名作品由「輪蟲」勝出。

據了解,「輪蟲」的拍攝者是來自澳洲的老師葛林姆(Ralph Grimm),他技壓群雄,從全世界2000多件的作品當中,脫穎而出,他將獲得5000美元(折合新台幣約14萬5000元)的獎金。另外,前10名的作品還包括紅藻、盤形覃珊瑚以及果蠅的幼蟲腦部等等,一起來看看吧!

▼在顯微鏡底下,「輪蟲」的纖毛不斷擺動,把食物放進嘴裡,影像十分美麗。(影/取自YouTube)

▼第2名作品:「紅藻」。(圖/取自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官網)

▼第3名作品:「孢子囊」。(圖/取自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官網)

▼第4名作品:「甲殼動物--肌肉細胞」。(圖/取自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官網)

▼第5名作品:「單細胞--綠藻生物」。(圖/取自國際奧林巴斯微生物顯微攝影競賽官網)

▼▼記得按「下一頁」,看6到10名的得獎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