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下的奇幻世界 俄大學生創作螢光微生物

我們想讓你知道…整個有給他美到耶!

▲透過顯微攝影以及螢光化學物質,鏡頭下的微生物發出奇異的色彩。(圖/取自500px.com/starshad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25歲的Daniel Stoupin是俄羅斯生物系的學生,近日,他突發奇想想為微生物拍攝一組驚奇的照片,透過顯微攝影,鏡頭下的微生物發出奇異的色彩。

原來,Daniel Stoupin將螢光化學物質放入微生物的細胞裡,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微生物呈現五顏六色的光芒,搭配特殊的鏡頭及顯微鏡等輔助設備,加上影像處理軟體加以修飾,Daniel Stoupin鏡頭下的微生物更加鮮豔。

「透過顯微鏡,我能看到生命最驚奇的地方。」Daniel Stoupin鏡下的微生物多是肉眼看不見的無脊椎動物,包括水蚤和輪蟲。他表示,一般顯微鏡照片因為儀器以及解析度的關係,總是無法將照片完美詮釋,因此,自己才會想透過化學物質豐富照片的色彩。但是,微生物一點都不像日常所看見的動物好捉摸,牠們移動快速,喜歡隱藏,也因此增加了Daniel Stoupin的拍攝困難度。

更多新聞圖片請看這裡(http://500px.com/starshad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