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王儷螢指揮交通 癡男來回斑馬線索臉書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一直盯著看而出槌喔....

▲新北市警局推出「亮點計畫」,由身材高挑、穿著制服、高筒皮靴的女警疏導交通。(圖/取自新北市警局,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警局推出「亮點計畫」,由身材高挑、穿著制服、高筒皮靴的女警疏導交通;有開車族表示,看到女警「上班心情變好」,一位機車騎士則說,「開車不能用手機,不然真想給她們按個讚!」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長黃家琦表示,過去新北市重要路口清一色都是男警指揮交通,給人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加上有些男警指揮手勢不明確、表情嚴肅,為了讓交通疏導更有效率,市警局今年3月辦理甄選調訓 134位年輕的「交通戰警」,密集受訓2週後,投入新北市的交通執法及尖峰時段的重要路口指揮疏導工作。

該計畫從今年11月7日起推出,選擇板橋區包括縣民大道與民生路、漢生東路、新站路、新府路、民權路、府中路及館前西路口等7個重要路口試辦,時間則是每天上下班尖峰時段。這批美麗的女警穿著專業的交通制服、警帽、黑色皮質馬靴、肩上佩帶黃色流蘇、警徽反光腰帶、白手套、線條反光背心、晚間則在肩膀加佩LED臂章。

警方說,首批試辦的13位專責女警分別從海山分局及板橋分局交通分隊挑選,個個身高都在165公分以上,站在車水馬龍的新北市重要路口,讓許多駕駛紛紛放慢車速、眼睛為之一亮。

警專29期畢業的海山警分局交通分隊女警王儷螢說,站在路口指揮交通雖然辛苦,尤其一站就是2個小時,但看到交通秩序在自己手勢下變得「井然有序」,很有成就感;曾經有過馬路的男性民眾看到她指揮後「驚為天人」,來回走斑馬線好幾趟向她索取臉書,但她以執勤中委婉拒絕,更有不少民眾拿起手機拍照,常見駕駛心浮氣躁、按喇叭催促的情況不再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