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當年沒去靖國神社 傳安倍晉三選定明年秋天參拜

▲安倍悔恨當年未參拜靖國神社。(圖/資料畫面/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自民黨將重新執政,將再度出任首相的黨魁安倍晉三不僅已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通話,確認雙方同盟關係,也對於上屆任期沒能參拜靖國神社悔恨至極,據身邊人士透露,他可能會等到明年秋天才會去參拜。

歐巴馬18日上午撥電話給安倍晉三,恭喜安倍所屬的自民黨於眾議院選舉贏下勝利,安倍則指出,對日本來說,日美同盟是能夠提供他們完全保障的主軸,而日本也希望透過強化日美同盟,以面對東亞情勢,特別是崛起後的大陸造成其安全保障方面的威脅;安倍還表示,在北韓發射火箭的問題上,希望日、美可以有緊密合作。

安倍在上次當選首相時,首訪的國家是大陸,這次他將首訪國家訂在美國,他表示,歐巴馬政府將在明年1月舉行就職典禮,所以他應該在1月下旬訪美,屆時雙方將討論「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以維護雙方國家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