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情差! 47.8%上班族領嘸年終獎金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闆大大,拜託別讓我們期待又落空

東森新聞記者張嘉男、王鴻年/台北報導

又到了歲末年終的時候,今年你可以領到多少年終獎金呢?根據人力銀行業者調查,今年有47.8%的上班族沒有年終可領,比去年多出6%,且平均下來,每個人也只能領到1.05個月,比前一年的1.13個月,足足少了0.08個月。

上班族徐先生:「我身騎白馬走三關」,弄一套戲服看起來還真像有那麼回事,多練個幾次尾牙表演,說不定還能拚個紅包,因為今年的年終,恐怕會讓不少人失望。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今年有47.8%的上班族領不到年終,這個數字比起去年的41.8%又多了6%,而平均每個人能領到1.05個月的年終獎金,也比去年少了0.08個月。上班族徐先生坦言,自己太常換工作了,從來不曉得超過1萬是什麼感覺,以往都領1、2000元而已,一點點少到讓人感覺不出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近半民眾沒年終可領,經營燈飾店的巫老闆開出8個月的年終,卻還是找不到人願意上班,「許多年輕人沒有周休2日已經很慘,工作時間還那麼長,來換1個月4、5、6萬的薪水,他們可能不願意。」

承受不住壓力待不下去,自然就領不到這誘人的獎金,年終獎金怎麼領,除了跟景氣好壞息息相關,對待工作的態度也是一大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