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春筍班學啥? 李嗣涔發募款信校友揪錯字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校長李嗣涔最近發出募款問候信,被校友揪出錯字,信中提到「各大專院校如雨後春筍『班』成立」,竟將「般」誤植為「班」,在網路上成了笑話四處流傳,有校友就開玩笑表示,「想上一堂『雨後春筍班』,看看到底教什麼。」 對此,校方則回應是行政疏失,會將開會檢討。

▲台大募款問候信寫錯字。(圖/翻攝噗浪)

各大學要發展,所需經費逐年增加,開拓財源找錢已成為校長的重要任務。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擁有22萬名校友的台大,每年都會發出10萬多封的募款信問候,希望校友能捐款支持母校,而這封烏龍信件就是在12日寄發的,由於信件署名李嗣涔,出現錯字也格外被用放大鏡檢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台大主祕張培仁回應,以往都是校友聯絡室負責寫募款信,今年改由財務處全權負責,再加上校長李嗣涔前陣子才身體不適住院,最近都在家休養,因此無法親自看信,對於出現錯字的疏失,今天會開會討論,擬再發一封更正道歉信。

事實上,這並非台大第一次寫錯字,去年就曾發生在介紹校內杜鵑花和校史的看板中,把已故前校長「傅」斯年寫成「傳」斯年,「傅」鐘變成「傳」鐘,引發網友熱議。當時校方解釋,是承包商鬧出的問題,以及總務處驗收不夠確實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