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路總局設新道路規範 往司馬庫斯禁中巴

▲司馬庫斯發生中巴翻覆山谷的意外後,公路總局決定增加新規範。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9日新竹尖石往司馬庫斯道路發生遊覽車墜谷意外,造成13死10傷;現在交通部公路總局公布最新公路路線設計規範,新增禁行乙類大客車,也就是一般所謂的中型巴士。

各地方發展觀光,山區新增不少觀光景點,通往山區的中大型車輛也變多,現在山區危險道路只有針對甲類大客車(大型巴士)進行限制,但在發生中巴遊覽車墜谷意外後, 公路總局認為有必要要重新訂定規範。

▼司馬庫斯道路狹窄會車難,出事中巴駕駛曾探頭出來查看,卻還是不幸發生意外。


公路總局表示,總寬度小於5.5公尺、且無會車空間下,就應禁止中巴通行,墜谷的中巴遊覽車事故地點路寬不到4公尺,所以新規範下中巴就不得通行;而在新規範中,檢視標準也增加道路縱坡及長度,大巴及中巴標準一致,只要道路縱坡大於12%且達150公尺,都禁止通行。

公路總局14日邀各地方政府會商,討論重新清查山區危險路段,尤其是通往觀光景點的各種道路,產業道路、原鄉聯外道路、村里道路都納入,預計明年1月底前完成;未來危險道路將由地方政府公告,但公路總局也強調,地方政府應依據公路總局新公布的道路規範,檢視道路是否達到大型或中型遊覽車通行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