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入軍事禁區被困 海南白目女獲救裝不懂中文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除了白目,找不到其他形容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兩名背包客日前誤闖軍事禁區,在微博上分享爬山的愉悅,後來卻指稱自己被困,要求警方救援。然而,消防員翻越7個山頭,將他們救出後,他們不僅諸多抱怨,還裝作聽不懂中文,用英語及日語與在場人員溝通,絲毫沒有對擅入禁區表示悔意,引起網友撻伐。

這兩名背包客是情侶,男方姓崔,是海南本地人,12日上午與來自山西的馬姓女友爬山,翻過幾座山嶺,誤闖入三亞小東灣軍事禁區。中午12點多,馬女在自己的微博「JennyMable」分享爬山的愉悅。然而,5個小時後,她再度發微博,卻是向警方求助。

根據崔男事後描述,當時他們不知不覺走到一個峭壁上,要返回時發現太陡,又迷失方向。「聽朋友說那裡的景色很美,我們本來只打算去爬山看風景的,沒想到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崔男趕緊掏出手機報警,而馬女則將遇險過程在微博上進行全程「直播」,她先後發布了13條微博,抱怨營救時間過長,「天已經快黑了,我們會凍死在這裡嗎?」

▼超白目!自己亂闖禁區還抱怨救援慢。(圖/東方網)

馬女最後一條微博甚至說,「消防隊說從陸上過來,因為軍艦怕碰壞無法靠岸,直升機晚上看不到我們,只能人工陸地救援,我們是被三包了還是三不管?…爸爸媽媽,親愛的朋友們我愛你們,不用討公道什麼的,我經歷過最好的榮華也挺過了最難的時刻,生命美好,珍重!」

最終,消防員翻越7個山頭,在13日早上10點多將兩人救出。據報導,他們被帶到「軍事禁區」的指示牌下,而馬女卻用英文表示不懂中文,還用日語說「阿里嘎多」。後來被問到是否知錯,她竟然說:「那個地方只是豎了個牌子,又沒人管,也沒人阻止我們,所以我們就進去了,你們該加強管理力度。」

對此,許多網友感到憤怒,質疑兩人浪費了國家資源,也破壞了驢友的名聲。一位網友就說,「我贊成救人,但希望你能把費用付了…另外消防官兵解放軍和警察也是人生父母養的,人家憑什麼冒著生命危險來救你呢!」

面對網友撻伐,馬女13日下午終於在微博表示,「政府調動各個部門為我們提供了所有可能的幫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最後對此次不恰當的微博給大家帶來的困擾向大家鄭重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