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薪低稅高!立委轟國庫養肥貓 高官沒貢獻月領16萬

東森記者鐘雅馨、吳智銘/台北報導

民眾苦嘆薪水難賺,不過卻發現國庫養肥貓!立委許忠信調查發現,國營企業包含經濟部還有農委會,高階主管薪水每月高達16萬左右,是一般民眾平均薪資的三到四倍,痛批營運績效不好卻能坐領高薪。

▼經濟部。

立委痛批有不少肥貓頂著國營事業的大招牌,沒實際政績卻坐領高薪,許忠信說,「那些主管的薪資都在16和17萬左右,總平均16萬五千將近16萬六千,現在要到民間企業賺16萬要相當有本事」。

立委痛批,薪資分配實在很不公平年輕人只有22K,甚至失業當啃老族,但國營企業高階主管,退休後還能回來卡位領高薪;許忠信進一步表示,「退休以後,有了退休金甚至18%,再來領18萬,他一個月薪資將近30萬」。

統計發現經濟部所屬高階主管,還有退休再回任,每月薪資高達16萬多,農委會高階主管,薪資也超過10萬;反觀台灣民眾平均薪資只有3.5萬,而全台薪水不到三萬的人,就占全體就業民眾四成。難怪年輕人苦嘆,只能多兼幾份工才能不當靠爸一族,相較國營企業的肥貓,真的是兩樣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