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歲正妹黃琳達沒談過戀愛 出版4本言情小說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工業大學大三女生黃琳達一直是同學們眼中的「起床困難戶」,近來室友們才發現,她竟是網上爆紅的言情小說作家,讓不少同學跌破眼鏡。

◄湖北工業大學大三女生黃琳達已經寫了4本言情小說。(圖/翻拍自楚天都市報/荊楚網)

《楚天都市報》報導,就讀外國語學院的黃琳達平時很少和同學交流,她總是宅在寢室,直到室友偶然發現,她在電腦上敲打的文字正是網上一部名叫《公子傾城》的熱門小說。其實,黃琳達從大一就已開始寫小說,今年她先後出版了四本言情小說;今年20歲的黃琳達,寫作收入已近10萬人民幣。

這學期開始,出版商經常催稿,黃琳達不得不通宵寫作,熬夜的結果是第二天上課時老是夢周公,引起輔導員注意,經詢問得知,她達幾乎每天都在熬夜寫小說。「我不想太張揚,所以一直瞞著大家。也因為我創作的是言情小說,我擔心大家知道了,會對我投來異樣的眼光。」

「馬車內的男子微微揚起頭,露出那張肖似他母妃——當年那名豔絕明都蕭妃的容顏,淡漠的目光穿透廂房低矮的屋簷,一直延展到那九重天下,天幕盡頭,才慢慢合上眼眸,斂起心緒。」黃琳達的文字華美,故事則圍繞男女情感;她笑稱沒男友也沒談戀愛,言情小說全靠胡編。

「在讀網路小說的時候,我常常對有些作者設計的情節不滿意,我就嘗試著去改編。」黃琳達說,這種改變衝動驅使她開始創作自己的小說,但小說都是自己編造的,幾乎沒有現實生活中的影子。有不少粉絲希望能在小說中增加一些「滾床單」的情節,但她有自己的想法,「確實沒法迴避的會點到為止,不過我覺得自己的言情小說風格更偏重搞笑。」

黃琳達說,很多熱心的讀者關注著她的文字,動容於故事裡悲歡離合,有的粉絲在她每一章的故事後都堅持留言,這些都是她寫作時的動力;她也坦言,父母對她的創作興趣一直不太支持,部分老師也對她持懷疑態度。

湖北大學文學院副院長劉川鄂教授表示,不少優秀女作家都是在20多歲進入創作高峰期,「言情小說一直是通俗文學的常青樹,給青年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創作空間,大有可為。」他認為,社會應該對青年人這種創作熱情多一些鼓勵,少一些指指點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