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羨慕台灣人 馬西屏:要珍惜擁有

我們想讓你知道…知福惜福啊!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王牌作詞人林夕說,雖然調查顯示台灣人的幸福指數低,但在香港人眼中看來,「台灣好幸福」。該篇報導在《ETtoday新聞雲》微博露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並轉貼分享,其中資深政論名嘴馬西屏也轉發此文,他呼籲台人要珍惜所有的,努力讓它更美好。

台灣最近因為薪水低、公務員退休金、年終獎金不公等社會問題,引起各界不同的聲音,其中多數都是批評執政黨的施政。駐台北韓國代表丁相基接受《全球中央》雜誌專訪時說,如果人民對國家失去信心,媒體又長期報導強調本國不如人,恐怕只會雪上加霜。

▲馬西屏轉發《ETtoday新聞雲》微博報導,更感性地呼籲要珍惜擁有。(圖/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如此,林夕認為台灣能接受各種聲音,是全然自由民主的表現。他還說,香港人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都不知道從哪來的,每天就像在慢性服毒般。馬西屏看了報導也感性的在微博留言,希望台灣人能珍惜你所有的,並努力讓它更美好。

多數大陸網友認為,大陸人看香港人已經很羨慕了,現在香港人還覺得台灣人更幸福,要大陸民眾情何以堪啊!也有大陸雲友說,香港的食品來源已讓人安心,林夕把香港食物比喻成慢性服農藥,那大陸人豈不是每天吃毒藥;還有人認為,香港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來一趟大陸體會一下就會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