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時報/日同志社大學來訪 老街導覽秀風情

【記者仲葳/淡大校園報導】

本校姊妹校同志社大學於上月27日由社會學部教育文化學科教授沖田行司率領共22位師生蒞校訪問。上午安排參觀校園,下午有一場交流討論會,傍晚則由日文系同學導覽參觀殼牌倉庫和淡水老街。

負責人日文助理教授田世民說明,這次的活動是以學生交流為主體,因此日文系特別邀請15位系上同學參加討論會,分成3個小組,進行學術交流,以生活與社會文化為主。討論會主持人日文碩一凌于涵表示,平常所學的是關東地區正統日文,同志社大學位於日本關西地區,所以很難得可以聽到關西腔口音,也了解到不同的日本文化,是很特別的經驗。她也鼓勵同學多把握這種能夠與日本人接觸及交換意見的機會,「走出教科書框架,活用自己所學,讓學問生活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