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板王子」林文彬 吸毒失控赤裸占民宅

我們想讓你知道…毒品真是害人不淺啊...

▲圖為林文彬今年10月的表演海報。(圖/取自北市文化局《文化快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說唱藝術家、台灣「竹板王子」林文彬日前遭人控告侵占住宅,警方到場時他情緒失控、大吼大叫,甚至將衣服脫光,結果警方搜出30顆搖頭丸,他供稱因壓力太大,想藉此獲取更多創意;警方2日訊後將他依毒品、侵占等罪嫌移送法辦。

▲「竹板王子」林文彬涉嫌侵占民宅還吸毒。

林文彬是台北曲藝團藝術總監,師事大陸名家「孫書筠」、精研說唱藝術20餘年,86年度榮獲第卅八屆中國文藝協會民俗曲藝類文藝獎章;他口條清晰、竹板靈巧,是台灣竹板快書第一人。

警方表示,10月29日,林文彬於網路上看到深坑區翠谷街有透天厝出售訊息,和女屋主約當天下午見面,他看屋後表示很喜歡、有意購買,要求屋主讓他住一晚,還出示演出海報證明是他本人,女屋主勉強同意讓他暫住一晚。

屋主隔天上午回到翠谷街,準備詢問林對屋況的看法,未料林卻情緒失控,將屋主的私人物品丟出屋外,屋主只好報警並告他侵占。警方到達後,林情緒更加失控,除大吼大叫外,還全身赤裸,警方通知其家人,將他送到北市萬芳醫院治療,並在客廳窗簾旁搜出30顆搖頭丸。

林文彬前晚出院,昨天下午到新店警分局製作筆錄。員警問他是否侵占住宅,他卻答非所問,甚至要員警將蘇軾的《定風波》寫進筆錄裡;搖頭丸部分,他承認其中一包是他的,最近兩週內曾吸食安非他命,至於毒品來源,他僅表示是向一名友人購買的,不願多說;警訊後依侵占、毒品罪嫌移送北檢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