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押停權起訴沒事 綠輕放張花冠?蘇:司法常烏龍

我們想讓你知道…乾脆一點啦!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南投縣長李朝卿收押禁見,國民黨立即予以停權處分;嘉義縣長張花冠遭起訴,民黨卻說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外界質疑藍綠差很大。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回應表示,司法頻擺烏龍,讓民進黨處理黨員是否涉貪必須更慎重。

►黨紀未處理張花冠,民進黨清廉遭質疑。(圖/東森新聞提供)

蘇貞昌1日出席2012青年培力營,被媒體問及一藍一綠黨紀處分差別待遇的問題。蘇貞昌表示民進黨反貪污立場堅定,過去民進黨對涉案黨公職,不但停權,而且是立刻開除或退黨。

不過蘇貞昌也認為,這些年被司法檢調「擺烏龍」,起碼有10 名民進黨公職人員遭起訴後獲判無罪,像是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等,所以民進黨依然堅定反貪污,但處理程序更慎重。「國民黨怎麼樣在媒體秀來秀去,那是他們的事情」。

民進黨的廉政條例規定,黨公職人員一審判決有罪停權處分,二審有罪就除名,還在起訴的案件沒有黨紀處分的問題。蘇貞昌表示,對於張花冠案,在看到起訴書後、了解整個立場與內容,黨會慎重處理,最重要的是,希望司法檢調機關不要未審先判,不要在媒體放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