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宜居城市 小林村紀念公園、鶯歌獲獎

▲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圖/取自高雄市政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6屆國際宜居城市(Liveable Communities)大會昨天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艾茵市舉行頒獎典禮,高雄市甲仙區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獲得「國際規劃城市獎」(Project Awards) 第3名金賞獎;新北市鶯歌區則在「國際花園城市獎」D組中獲得第3名銅牌獎。

國際宜居城市獎項素有全球「綠色奧斯卡」之稱,是由國際公園協會(IFPRA)與聯合國環境規畫署聯合主辦,是全球唯一全面倡導環境管理和宜居社區建設的國際競賽。今年有32個國家、60個城市入選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台灣計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宜蘭市共21件專案入圍,與全球60個入圍城市、120餘個專案一同角逐各項獎項,經23日至25日的3天簡報評審,由高雄市、新北市抱回兩項大獎。

其中「國際規劃城市獎」目的在表彰創新性項目,對可持續發展與提高環保意識方面所做的貢獻,以及對當地社會與環境帶來的積極影響,小林村罹難者紀念公園從67個計畫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