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虎頭山復育鳳蝶 「黃裳」首度現身棲地

紅珠鳳蝶幼蟲。(圖/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紅珠鳳蝶。(圖/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縣風景區管理所的復育虎頭山鳳蝶棲息計畫才進行兩個月,就傳出大型鳳蝶如紅珠鳳蝶、麝鳳蝶出沒的好消息,而且管理科科長蔡文慰也曾與保育類黃裳鳳蝶擦肩而過,在他立刻奔回辦公室拿到相機後,黃裳鳳蝶已不見蹤影,不過心中還是感到無限驚喜。

為了提升虎頭山公園品質,風景區管理所從民國99年就在執行改善計畫,包括更新兒童遊戲區設施、植栽與開闢園區道路,而工作人員最近也在管理所、桃園市原住民文化會館間的空地,嘗試建立鳳蝶棲息與繁殖空間,沒想到才過2個月就看到效果。

風景區管理所表示,蝴蝶幼蟲的主食大多都是樹葉、草,不過這次復育的計畫並沒有種植一般覓源植物,改種馬兜林草,沒想到復育的情況非常良好,連過去只在拉拉山出沒的黃裳鳳蝶今年首次出現在虎頭山,讓管理所好幾位內部人員非常驚喜,只可惜沒有捕捉到牠的倩影。

風管所表示,現在這塊空間的馬兜林草會出現許多毛毛蟲,每一隻蟲蟲長大後都會變成鳳蝶,由於都市不易看見這種大型鳳蝶,民眾若在公園看見鳳蝶請勿捕捉,為牠們保有復育空間。另外,風管所正在建立公園內所有動植物建立的資料庫,之後計畫再向營建署爭取費用開闢7條導覽路線,建立都會公園遊憩主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