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劑風暴求償 昱伸判賠421萬元

▲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去年塑化劑事件(塑毒風暴)中,康富生技中心產品被檢出塑化劑,向其上游廠商和添加塑化劑的昱伸香料公司求償,台中地方法院20日判決出爐,判處昱伸賠421萬餘元、加川給付17萬餘元。

去年(2011)5月底爆發的塑化劑事件,起因是市售食品(糕點、麵包、藥品)被驗出含塑化劑,直接當成食品添加劑,追查發現部分上游原料供應商在合法食品添加物「起雲劑」中,添加廉價工業用塑化劑。

台中地院指出,康富生技在台中市設廠經營健康食品,2000年4月向上游廠商加川公司買調味原料優酪乳粉、檸檬果汁粉共400多公斤,製造成益生菌等產品,被台中市政府驗出含有塑化劑。

康富指控,昱伸製造生產含塑化劑原料,間接賣給不知情的康富,致使康富產品被驗出塑化劑、產品下架、銷毀、被罰款和商譽損失,請求與加川解除買賣契約,要求加川給付17萬餘元,並向昱伸、加川請求連帶賠償。

台中地院法官認定昱伸負責人賴俊傑在起雲劑違法添加塑化劑出售,與康富損失有因果關係,判處昱伸賠償421萬餘元;另康富解除與加川買賣契約部分,判加川給付17萬餘元。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