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薑母鴨用公鴨 薑母鵝用母鵝

薑母鵝用的真的是母鵝。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林承遠/台北報導

天氣變涼颼颼,薑母鴨店生意也轉好,但薑母鴨是用母鴨還是公鴨做的?台語「薑母」指的是老薑的意思,而薑母鴨都用紅面番鴨品種,而且都用公鴨來熬煮;至於台北市一家賣「薑母鵝」的餐廳,就真的如其名,用的是母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這裡只賣薑母鵝…」位於北市長安東路的「兄妹鵝肉」,突發奇想把鵝肉做成薑母鵝,老薑下鍋爆香後再放入鵝肉和中藥材一起大火快炒,接著倒入七種中藥材浸泡過的藥酒,熬煮40分鐘才能上桌。

值得一提的是,薑母鴨是指「薑母」和「公鴨」;薑母鵝用的則是竹仔薑和母鵝,業者表示,因為母鵝的肉質比較好吃。至於公母鵝如何分辨,業者表示,公鵝臀部較尖,母鵝較圓,肉也較嫩,所以同樣重量大小,母鵝比公鵝貴一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