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圖/800公斤含鐳北投石 傳言可治病

▲全球最大重達800公斤北投石。(圖為台北市政府觀傳局授權《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全世界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石「北投石」20日歡慶命名百年,台北市政府特別於北投溫泉博物館,從20至25日舉辦「非石不可」活動、「投石問路」特展系列推廣活動,當地麵包坊普羅旺斯也同步歡慶推出「北投食」紀念餅乾,以北投石造型發想,讓民眾以創意趣味方式認識北投石。

北投石是1905年日本學者岡本要八郎在北投溪河床發現的特殊礦物,1912年在國際礦務研討會上正式發表並命名為北投石,目前全世界只有北投及日本的玉川溫泉存有。

北投石因含放射性元素「鐳」,在日本坊間傳聞具醫療功效,被奉為「藥石」,平均130年才能長出1公分的礦物結晶,且僅在特殊環境下才能結晶。由於環境變遷,使得北投石生成不易而更為稀有,目前收藏於北投溫泉博物館內重達800公斤的北投石,即為全球最大,也為鎮館之寶。

為了歡慶北投石命名百年,台北市政府觀傳局也邀請民眾前來認識北投石,並與「非石不可」互動展板合影,將照片上傳「聽北投 說故事」粉絲團,獲得最多粉絲按讚的前三位拍照民眾即可獲得限量精美「珍愛北投明信片套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