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石自然保留區變成泡腳處? 遊客不甩告示牌照闖

▲北投石自然保留區有大批民眾擅自闖入。(圖/取自「我是北投人」授權影片)

公民突擊隊/採訪報導

「北投石」是世界唯一以台灣地名命名的礦物,僅分布在台北市北投及日本秋田縣玉山溫泉兩處,為了保育珍貴的北投石,北市府2013年將北投溪河段劃設為「北投石自然保留區」,未經許可不能隨意進入。不過,春節期間卻有大批民眾擅自闖入北投溪裡玩水、泡腳,違法行徑全被拍攝下來PO上網路。

臉書粉絲專頁「我是北投人」PO出一段影片表示,22日下午有大批遊客到北投石自然保留區,卻忽視現場「禁止下水」的告示牌,擅自闖入北投溪。影片中,遊客紛紛坐在溪邊的石頭上泡腳、玩水,即使現場有設立的告示牌,卻仍無法阻止遊客入內。

▲現場設有告示牌。(圖/「我是北投人」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我是北投人」24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最近由於春節連假,外來客數量多,且保護區的標示也不明,才無法有效制止;先前現場都有安排志工導覽解說,也會勸導民眾不要下去遊玩,但卻因此長期與民眾發生爭執,「志工都被罵跑了,現在根本無人管理,也不見管理單位開單告發」,政府宣導與教育不當,民眾也不會意識到北投溪不可進入、會被受罰。

北市產業發產局先前曾公告,如果未經許可進入北投石保留區,將可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若改變或破壞其原有的自然狀態,則可能涉及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金。

▼北投石自然保留區有大批民眾擅自闖入。(圖/取自「我是北投人」授權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公民(勿用)熱門新聞

四方報/寶島框架背後的肖像

關渡圓蚌要「搬家」 百志工挖泥

客委會辦「桐花祭」 原來是...

斷層帶上違建多 中正學生挫咧等

「五月油桐雪」真相毀了整座山!

台限定絕美「姬長尾水青蛾」曝光

「桃園後站」台越柬口味一次滿足

一棵油桐樹10年就「染白」山頭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