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研究生瞿詩濤單腿上籃 網友封「勵志籃球帝」

我們想讓你知道…讚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江西唸研究所的瞿詩濤小時候因為意外斷了一條腿,但他經過苦練後不但能撐著拐杖下場打籃球,還可以三步上籃,球技比起很多同學都強;因為他的殘而不廢,被網友封為「勵志籃球帝」。

▲就讀江西東華理工大學研究所的瞿詩濤,被網友封為「勵志籃球帝」。(圖/翻拍自中新網)

瞿詩濤目前是東華理工大學研究所二年級學生,湖北荊州人,3歲半時因為貪玩,在建築工地上被升降機械奪去了右腿,在失去右腿還不到一年,他的父親又因故離世,家庭的重擔一下子落在母親身上,原本就貧苦的瞿家變得更加難以支撐。

但生活的不幸並未讓他屈服。2006年,瞿詩濤考入江西贛江職業技術學院,他積極參加各種社團活動,開朗樂觀的個性為他贏得了好人緣,獨立自強的個性更感動身邊的師生。

2009年4月,瞿詩濤開始準備參加專科升本科考試,後來順利通過考試,成為東華理工大學機械與電子學院自動化專業的一名大三學生,現在繼續留在學校攻讀碩士學位,學習電子與通信技術。由於表現優秀,他曾獲得國家獎學金、國家勵志獎學金,並榮獲2009年「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稱號。

兩三年前,瞿詩濤安裝義肢,但打籃球的時候他仍習慣拄著拐杖,在常人眼裡來,一條腿打籃球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但瞿詩濤做到了。瞿詩濤打籃球的影片在網路走紅後,感動不少網友,有人讚賞他「了不起,真正的強者」,有人稱他為「單腿籃球飛人」。

▼瞿詩濤打籃球就像正常人(影片取自56.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