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監視中國 美軍將在澳洲部署C波段雷達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澳洲14日在澳洲伯斯舉行外交與國防部長年度戰略會談,美澳會談後宣布,美軍將在澳洲部署一套強大的地面雷達系統及太空監測望遠鏡SST,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這將是美軍首次在南半球,部署空軍的C波段雷達系統,讓美軍得以更有效追蹤太空碎片和監控中國大陸的太空活動。

▼美軍將在澳洲部署強力雷達監視中國。(圖/取自網路線)

美國國防部長潘尼塔表示,這項協議是美澳加強太空領域雙邊合作的重大進展,也是美國在亞太地區戰略再平衡的一個重要新前線雷達部署範圍,將可讓美軍觀測到整個亞太範圍內進出地球大氣層的所有物體,包括中國大陸的火箭和飛彈試射,這個強大的C波段雷達將部署在澳洲西北部小鎮艾克斯茂斯近郊。

此外澳洲也同意美軍在澳洲部署新的太空監測望遠鏡,可以追蹤外太空中高度大約3萬5千公里的小型物體,目前這個太空監測用望遠鏡部署,在美國新墨西哥州未來將搬遷到澳洲西部。

事實上1970年代,美澳兩國在澳洲中部艾莉絲泉西南部的松樹谷,建立一個衛星監視基地,它由一個超大型電腦和8個用來保護天線裝置的雷達天線罩組成,官方稱之為聯合防衛空間研究設施。

但據說這是世界上以美國為中心的最大情報收集分析梯隊系統,在這裡工作的美國工作人員,大多來自美國的國家安全局,而根據澳洲民航安全局表示松樹谷的領空,是澳洲唯一禁止進入的區域,有媒體指稱松樹谷疑似是一個外星人基地,在這裡實施人類和外星人空間計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