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6千萬房產遭美沒收 特偵組:將協商變價分享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扁家豪宅。(圖/東森新聞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打擊外國官員以貪汙所得在美置產,當局已沒收前總統陳水扁家人以賄款在美國購買的兩筆房地產,對此,特偵組表示將與美方持續進行司法互助程序,未來在就變價分享問題進行協商。

美國司法部15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打擊外國官員以貪汙所得在美置產,司法部已沒收陳水扁家人利用賄款,以空殼公司名義在紐約曼哈頓和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Keswick)持有的公寓和房屋兩筆房地產,合計價值為210萬美元(約台幣6千3百萬元)。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布洛爾(Lanny Breuer)發表聲明指出,將盡一切手段,剷除外國官員的貪腐。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局長莫頓(John Morton)也表示,調查單位將「持續搜查,並查封想利用我國隱藏非法收益和犯罪所得的外籍貪腐官員在美國的資產。」

對此,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發言人陳宏達表示,前總統陳水扁家相關案件,特偵組與美方一直持續進行司法互助程序,相關進度及資訊均密切掌握,基於保密約 定所以暫未對外透露,未來將再就變價分享的問題與美方進行協商。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則指出,陳水扁吳淑珍夫婦涉龍潭及陳敏薰人事案,最高法院先前判決併科罰金共新台幣3億元,加上利息及日前最高法院再判定讞相關案件的罰金,總計須執行3.14億元,目前已執行 1730萬元,仍有2.9億餘元待追討。

黃謀信說,當初檢方查扣陳水扁家現金、定存、股票、土地、珠寶等,就現金部分先行執行繳交國庫,現階段將就陳水扁家財產,進行變價程序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