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全國技能競賽裁判長以簡訊洩題 勞委會應查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陳節如13日召開記者會表示,全國技能競賽「電氣類配線」裁判長張育誠於賽事進行期間以簡訊洩題給特定學生,違反「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第15條規定,勞委會對案情事證未加詳查,竟以「純為誤解」帶過,明顯包庇縱容。他們也要求勞委會應立即徹查並依規定裁處張育誠的適任性。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陳節如表示,全國技能競賽「電氣類配線」裁判長張育誠於賽事進行期間洩題給特定學生,勞委會竟以「純為誤解」帶過。(圖。記者王文萱攝)

陳其邁表示,勞委會陸續接獲選手家長檢舉張育誠當選裁判長後,未遵守利益迴避規定,繼續指導學生,而張育誠身為大會命題人,甚至將題目及解題技巧傳送給特定學生,幫助該生獲取獎牌,明顯違反「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規定,破壞賽事公平性。

不過,陳其邁說,勞委會接獲檢舉之後,竟主動修改「技能競賽實施及獎勵辦法」,將原本裁判長應迴避接觸選手的規定,放寬為 「競賽期間」迴避即可,實有為張育誠量身修訂,包庇犯行之嫌。

對此,張育誠也現身記者會澄清,他說,自己是職訓中心的老師,當天是針對已公開的試題,對學生提出簡訊提醒,而七月申請迴避之後,就由代理裁判長主持,雖然自己擔任出題,不過裁判長在考試當日得變更30%試題。

勞委會則以聲明稿澄清,經查明後此事為訓練師指導職訓中心學員範圍,且時間並非競賽期間,地點也非競賽場地,所以沒有違反競賽規定。勞委會中部辦公室也表示,張育誠基於迴避考量,皆排除自己擔任裁判人員,而競賽試題也屬公開試題,沒有所謂洩題情事。

與會律師吳君婷則說,張育誠的行為恐還觸犯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而其擔任勞委會依法聘任之裁判長職位,已屬刑法上之公務員,外洩試題讓特定學生獲得優勝與獎金的行為,更可能涉及刑法之圖利、貪污罪。她也著手蒐集相關事證,將具狀向法院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