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全世界最好的爸媽!「抗癌美女」趙若伊沒有遺憾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抗癌美女」趙若伊10日病逝,她的樂觀堅強令人印象深刻。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24歲的趙若伊於10日深夜辭世,雖然她飽受骨肉癌摧殘,但從不氣餒,並在臉書發表勵志化妝文,激勵自己與病友,這位「抗癌美女」的精神將永遠留在大家心中。

罹患「惡性骨肉癌」的趙若伊歷經多次化療,頭髮、眉毛、睫毛都掉光,但她始終保持正向思考,為了鼓勵和自己一樣的病患,在臉書分享化妝秘訣,希望能讓每個癌症患者擺脫倦容變成正妹。面對癌症的挑戰,趙若伊並未掩飾自己的脆弱,身為虔誠的基督教徒,她除了感謝「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並把抗癌日記取名為「屬於我的堅強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6、7月間,骨肉癌轉移到她的肺部,胸腔多了十幾顆腫瘤,標靶化療藥無法抑制,醫師建議進行螺旋刀手術,但手術費用高達廿、三十萬,向來樂觀的她也忍不住在臉書留言,「能不能哪一天讓我有機會趕快脫離拖油瓶的行列。」

10月10日晚間,趙若伊在臉書上表示,她的病情惡化,癌細胞擴散到脊椎、腦幹,使她左半邊癱瘓,眼睛無法對焦;但她仍強調,「我努力活著!因為我們是追生命的孩子!我們熱愛自己唯一的生命!」儘管身癱,但「心,不癱瘓。」

「今天跟每個家人說生病以來2年多的心裡的話…告訴媽媽、爸爸、爺爺、姨婆、大嫂、小叔、嬸嬸、二叔、弟弟:我真的很愛你,你知道嗎?(又忍不住大哭),今天說完真的不會有遺憾了!:)不說總是悶著,好難受!」10月30日,似乎有感自己來日無多,趙若伊在臉書上說出對家人的感謝,還說她有全世界最好的爸媽,「對於自己的父母親絕對不要吝嗇說『我愛你』!」

11月5日,趙若伊又PO上她最喜歡的聖經金句:「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上帝。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來扶持你。」這時她已在台北榮總病房。

遺憾的是,距離25歲生日只剩一個多月,趙若伊還是走了。她的弟弟在臉書上表示,姐姐臨走前依舊堅強,「姐姐要我告訴大家,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享受人生、愛情與美味。姐姐說 『 壓傷的蘆葦,(上帝)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上帝)祂不吹滅。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