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與黑人族群」 歐巴馬贏美國大選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天就知道啦.....

▲女性、黑人族群票是歐巴馬連任與否關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要連任,得靠女性及黑人族群?目前正在進行投票的美國總統大選,歐巴馬與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勢均力敵,不到最後都很難猜最後結果,不過根據選前2天的民調公司調查顯示,歐羅兩人的女性支持度,有明顯落差,似乎歐巴馬決勝關鍵就在於女性及黑人族群的支持。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民意研究公司(CNN/ORC International)的全國民調顯示,有5成3女性想投歐巴馬,但男性只有4成4,中間差了9個百分點。

另外,2008年整體投票率為63.6%,但光是黑人選民為挺歐巴馬,當時投票率創下64.7%的紀錄,且95%黑人選票投歐巴馬,遠勝對手的4%;反觀當時,歐巴馬在白人族群的得票率僅43%,對手卻有55%。

2012選前民調仍可發現,美國黑人選民仍傾向投歐巴馬,而非對手羅姆尼。原因除了歐巴馬是第一位黑人總統外,其他原因也是因為他們長期挺民主黨。另據皮尤(Pew)民調調查也顯示,黑人族群對歐、羅支持率分別為92%比3%,與2008年的差距,似乎差不多。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專家華拉克(Philip Wallach)說,佛羅里達、俄亥俄和維吉尼亞州等州有廣大黑人選票,這幾州應是重要的「決戰關鍵」。至於白人族群方面,根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近日民調結果,有6成白人選民支持羅姆尼,只有3成7挺歐巴馬,差距也創1988年最高記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