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她知道嗎? 高三女游千禾7字道破小三心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犀利高校女~

▲年僅17歲的高三女學生游千禾,用短短7個字道盡「小三」的內心世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愛我,她知道嗎?」年僅17歲的高三女學生游千禾,用短短7個字道破「小三」的內心世界,獲第6屆「myfone行動創作獎」簡訊文學(情書組)首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游千禾就讀台中市立惠文高中三年級,是該獎舉辦6屆以來最年輕的首獎得主。年僅17歲的她雖表示未談過戀愛,卻用短短7個字,犀利道破小三的內心世界,「一字萬金」獲得7萬元獎金。

游千禾表示,她「試著揣摩小三的心態,思考身為愛情的闖入者,其內心是如何想的」;評審之一的作家王文華形容,這通簡訊顯現出極高的穿透力和智慧,讓人有一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主辦單位台灣大哥大基金會表示,今年得獎作品中,鈴聲創作展現異國情懷,「Call me around the world-漫遊世界」運用四種不同語言,「唱」領首獎;至於今年新增的微電影,三分鐘說一生的「RUN」跑出最高榮耀,抱走30 萬。

今年徵件作品無論是簡訊文學、鈴聲創作還是新增的微電影,參加者涵蓋郵局人員、竹科工程師、阿兵哥、醫藥人員、在校學生和退休老師等,由於作品多元又創新,亮點之多,連評審余光中、小野、詹宏志、戴立忍等人在決審時都豎起大拇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