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上任僅3月陳元玲突辭NCC獲准 成任期最短委員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驚訝~很好奇有什麼內幕呢?

▲今年6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查行政院提名新任NCC委員,新任委員陳元玲接受媒體採訪,她因提供資料過於簡略,遭在野黨立委杯葛審議。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日上午發布新聞,「陳元玲委員因個人因素,請辭委員職務,雖經院長挽留,辭意仍堅,已於10月31日請辭獲准。」本報上午致電陳元玲手機但未開機。NCC發言人虞孝成表示,據他所知,陳委員是因為母親出車禍,需要長期照顧,她在公私難以兼顧下,才決定辭職。

虞孝成還表示,陳元玲委員就任後,對於制定電視節目置入性行銷、冠名贊助等開放性政策,以及推動電視節目重播率研究、電視新聞國際化等貢獻很大,NCC非常感謝她的付出與努力。

陳元玲委員甫於今年7月通過立法院任命同意,8月1日上任,號稱是第一位媒體業界出身的NCC委員,僅上任3個月突然傳出辭職令外界驚訝,也成了任期最短的一位委員。陳元玲6月於立法院審查時,曾因「一張履歷表」、「經營中國創投、私募基金身份」引起立委批評、不滿而罷審, 也是歷年NCC委員審查引發爭議最大的一位。

今年8月1日NCC舉行主委交接,新任委員陳元玲在台下觀禮(前排右2)。

陳元玲「歷經千辛萬難」才獲通過擔任NCC委員,且在上任前放棄了美國籍,其突然請辭,外界驚訝可想而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