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準委員陳元玲:接到陳冲邀請以為是詐騙電話

我們想讓你知道…接到電話才知被提名了 這種說法真的很有想像空間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立法院30日審查下屆NCC委員,立委拿著周刊爆料資料,質詢準委員之一的陳元玲

立法院30日審查NCC下一屆4位新任委員,其中現任Integral Investment Holdings董事總經理陳元玲,因她與她先生戴章揮都具有私募基金公司背景備受關注。面對外界質疑,陳元玲表示,如果她擔任NCC委員,她不會因為Integral在大陸的業務而受影響,她並強調,不認識金浦聰的太太周慧婷,也不清楚是誰推薦她推任NCC委員,她透露:「當初接到行政院主任的電話,連繫她與陳沖碰面時,還一度以為是詐騙電話」。

立院交通與教育委員會30日進行NCC新委員實質審查,登記發言立委高達70人,以每人發言12分鐘,一輪發言完總計要13小時,足見此案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切。

上午的審查中,不少質詢都針對陳元玲而來,民進黨立委懷疑她在傳播界的實務經驗,立委特別考她「廣電三法」是那三法?她在提示下勉強回答正確。她還解釋她與先生在大陸的業務,認為外界對私募基金污名化了,他們是種子創投,外界完全不用擔心,「我們都投資外國公司,沒有中國公司」。

◄立法院30日審查下屆NCC委員,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左)與準委員陳元玲接受質詢。

立委姚文智質疑她背後有人撐腰才能當NCC委員,點名她與金浦聰太太周慧婷是好友。陳元玲表示,她不認識周慧婷也沒吃過飯;1985年的訪問團周慧婷不在這團,她在德州讀書時並不認識周慧婷,未來如果有查出非事實願下台。

對於周刊爆料內容,陳元玲表示,她先生與旺中案完全沒有關係。她現有美國籍,沒有其他任何地區居留權,已簽署在就任前會放棄。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老公掌管中國私募基金 NCC準委員陳元玲遭立委質疑

一張履歷表闖立院 NCC新委員陳元玲被打回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