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寶馬X6外送河粉 浙江大學生創業夠「轟動」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金華職業技術學院5名學生的「開寶馬送河粉外賣」創業計劃,得到「創業挑戰盃」二等獎,後來在老師協助下,河粉店順利開幕,用「寶馬X6」當外賣車一如他們所料,引起「轟動效應」。不過,雖然生意不錯,賺到的錢也不多,是典型的賠本賺吆喝創業實踐。

《中新網》報導,河粉店開在校園內,還有「吃河粉,長高、變帥、變漂亮!我會亂說!看學長就知道!」的廣告標語。黃姓指導老師表示,去年開始帶著學生參加「挑戰杯」創業項目,今年5月獲獎後,又出錢出車,和學生一起經營這家河粉店。

「光獲獎是沒意思的,創業實踐才是硬道理。」黃老師笑說,這樣學生才能更好地成長。

據介紹,從9月3日開張至今,為了打開市場,學生使出很多招數,開微博、發傳單以及用法拉利買菜、寶馬送外賣等。

「現在的銷售還不錯,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每天都要送200份左右。」不過,既然是經營,老師沒有給他們報銷油費,每個星期1000多元(人民幣)的油費也把學生們壓得夠嗆。

相對於油費,黃老師和學生們更在意能學到多少。「有這麼一個機會,能讓他們試試看,到底自己學的,有沒有用?那有多好。而且他們已經大三了,很快就要面臨就業創業的選擇,河粉店說不定也是一條出路。」

至於網友質疑炒作,黃老師說,在他看來,這是學生學以致用的表現。「利用名車效應的事件營銷,不僅帶來歡樂,也能吸引更多的顧客選擇我們的河粉…更何況參加創業項目的學生不少,但是真正拿來實踐的,卻是獨此一家。」

▼此為新浪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