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雪山派出所被譏「只管動物」 要先繳300元給林務局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和平山區雪山派出所,轄區內一個居民都沒有,只有數千隻野生動物,被市議員何文海戲稱「野生派出所」,還將面對「撤哨」爭議。台中和平分局秘書室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表示,分局警員一直都在進行巡邏事宜,並非外界想像「只管動物不管人」;至於要不要撤哨?秘書室表示,一切都在研議中。

何文海26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位於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雪山派出所,海拔位置2千公尺以上,轄區內僅有稀有動物,如台灣黑熊、長鬃山羊、山羌、台灣獼猴、松鼠、山豬與白耳畫眉、帝雉,而且歷年報案率都是零,更誇張的是民眾如果要報案,要先繳200元門票與100元的車輛通行費給林務局。

何文海也表示,林務局既然有營業行為,應自行負責遊客的安全,「哪有林務局收錢,卻要警察管理,不符合公平原則」,他說因為時空背景不同,台中市警局可以考慮撤哨雪山派出所。

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應訊表示,民國47年大雪山是伐木盛地導致山老鼠橫行,因此成立派出所管理維護山林安全,具有歷史背景和功能性,目前所內5名員警主要工作是林木保安、山難搜救、交通勤指,以及為民務案件,是否廢除值得探討,將會蒐集林務局、地方意見領袖看法再決定。

據了解,雖然雪山派出所每年人事與業務經費,預計花費約5、600萬元,但因為當地幅員廣闊,距離另1個派出所還有30公里,日後若真的「撤哨」民眾報案會非常不便,無法得到及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