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女友假綁架文 中興大學男大生送辦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亂轉貼...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中興大學物理系二年級的蔣加恩,29日在臉書轉貼文章,指女友在台中火車站綠川西街和民族路附近,險遭歹徒以情侶吵架的手法擄走,要網友幫忙轉貼文章,吸引超過上萬人分享。警方30日晚間傳喚蔣生到案,才發現竟是虛構,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函送法辦。

▲中興大學物理系的蔣加恩在臉書轉貼女友被擄的文章,還附上一張清楚的照片說明。(圖/取自網路)

這篇假擄人勒贖文章在臉書被大量轉載,轄區的台中市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得知後,調閱綠川西街和民族路附近的監視器,卻都沒有擄人的事件發生。30日主動展開追查,傳喚貼文的學生蔣加恩到案說明,他說文章是轉貼女友的臉書。

蔣生女友在文中指稱,29日下午3點24分在宮原眼科對面的綠川西街和民族路附近,突然有一個男生從後面抓住她的手說:「妳不要鬧脾氣,快跟我回家。」她呆了3秒鐘嘴裡直說:「我不認識你。」邊對路人發出求救訊號。接著又有兩個男生從車上跑出來,對路人表示,「不好意思她情緒不穩,小倆口吵架,家務事而已,抱歉。」再對她說:「妳快點回家吧,不要鬧了。」她只能被蠻力帶上車,幸好有警察巡邏車即時經過,才讓3名歹徒揚長而去,並提醒落單的女生到人少的地方要注意安全。

蔣生坦承文章內容是虛構的,他不知道女友虛構擄人的過程而轉貼。警方調查,蔣生女友很快就把文章刪除,沒有讓大家繼續轉貼下去,所以沒有刑責,但蔣生則要吃上官司,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函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