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圖】陳菊視察太陽能二代船 婦人突跳愛河

我們想讓你知道…生命誠可貴。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29日視察太陽能二代船時,一名婦人突然跳進愛河,在水面上載浮載沉,經緊急通報119,由救護人員將婦人救起送醫急救,經診治已無大礙。對於婦人突然跳河之舉,警方已進行了解。

3艘更節能、造型流暢的第二代太陽能船加入愛河「陽光船隊」,全面開啟愛河綠能觀光的新世紀,高雄市長陳菊29日下午親自搭乘,對其安靜舒適的乘船體驗相當滿意。

就在陳菊離去時,突然有一名44歲婦人跳進愛河裡,在水面上載浮載沈,現場的輪船公司人員立即出動2艘太陽能船前往搶救,婦人一度拒絕救援,工作人員只好下水將她救上岸;據了解,婦人情緒不穩,留有遺書,經現場施予CPR及送醫後已無大礙。 

高雄市政府自99年起推出5艘第一代太陽能船行駛愛河,創造每月約5萬人次的運量高峰,並帶動愛河的觀光及綠能產業發展,3艘全新的第二代太陽能船生力軍亦在今年10月起加入「陽光船隊」營運,宣告柴油愛之船正式走入歷史。

陳菊表示,愛河是高雄市民的驕傲,愛河水域全由太陽能船提供零污染的遊河服務,對觀光的帶動與維持愛河的美與乾淨有很大的助益。全世界的太陽能船在太陽能發電不足時,都有上岸充電的需求,而高雄的太陽能船由在地產業設計、建造,比第一代性能更優越、更美觀,太陽能供電比例越來越高,市府也將持續進化太陽能船,朝百分百供電的目標積極努力。

第二代太陽能船每艘造價700萬元,在高雄應用大學艾和昌教授與在地靖海造船公司的技術指導與檢討下,大幅改善集電效率與系統整合,每艘船頂安裝21片太陽能板,在充分日照量5小時下,每日發電量可達2.1千瓦(kW),是第一代船的2.1倍。過去,傳統柴油愛之船每月每艘用油約11,600多元,第一代太陽能船每月每艘電費僅4,000元,而第二代太陽能船由9月底試營運至今,全靠太陽能供電,耗電量降低,性能更卓越。

輪船公司指出,二代船充分運用空間,將座椅數從36人增加為42人座,更能因應國內外激增的大量團客需求。此外,配合新船隊的加入,營運時間調整為平日16:00~23:00,假日:09:00~15:00及16:00~23:00,並開放團客包船航程,品味愛河的浪漫風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