輟學女大生謊稱被逼赴日賣淫拍A片 騙喇嘛贖身

我們想讓你知道…阿彌陀佛。

▲曾幾何時,拍A片也成為詐騙集團的花招之一。(圖/取自網路)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警大隊24日破獲詐騙集團,就讀私立大學的蕭姓女子涉嫌打電話向被害喇嘛謊稱遭黑道恐嚇拍攝A片、集體性侵並將強押出境至日本賣淫,要求匯款贖身,被害人見情況急迫,連續以內政部長信箱、警政署長信箱、警政e網通等網路報案系統報案,警方逮獲蕭女移送法辦。

台北市刑大偵二隊接獲南部某藏教寺院修道人士報案,有一名王姓女子遭黑道控制,除被強迫拍A片,也被集體性侵,近期內還將被逼到日本賣淫,希望被害人匯款贖身,偵二隊組成專案小組查緝,發現王女身分是輟學的私立大學建築系21歲蕭姓女子。

警方指出,蕭女自稱「王○○」從事模特兒工作,她向被害喇嘛謊稱,因購買的中古手機內有他的手機號碼,進一步搭訕取得信任,從中得知被害人是佛門修道人士,心地善良,開始利用惻隱之心,編織遭受黑道幫派控制拍攝A片、集體性侵為由,要求報案人匯款贖身。

被害喇嘛深信該女子所言,不忍其繼續遭受到迫害,先匯11萬元到女子指定帳戶,近日又接獲來電,女子以黑道要強押她至日本賣淫,希望再匯28萬元藉以贖身。喇嘛因覺情況急迫,陸續透過電子郵件向內政部部長信箱、警政署署長信箱、警政e網通等網路系統報案。

偵二隊獲報後,研判是詐騙集團慣用的詐騙手法,向報被害喇嘛耐心解說,卻換來「員警態度消極,有意推諉」的指責,專案小組提示相關證據,被害喇嘛才相信遭到詐欺集團詐騙。

警方希望喇嘛配合逮人,數度更換交款地點,23日下午3時和蕭女相約雙連捷運站前面交取款,隨即前往埋伏,見蕭女出現上前逮人,並循線查獲21歲黃姓車手;現場起出3支手機、犯罪記事紙條、犯罪所得4萬5000元。

警方今天詢後依詐欺罪嫌將蕭女和黃男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並持續追查背後集團。北市警局呼籲,民眾若接到類似詐騙的電話或訊息,千萬要保持冷靜、並立即撥打由警察機關提供之諮詢電話或撥打「165」反詐欺專線諮詢查證,以防遭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