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仕女妝」爆紅 部落客gatita被讚「一定是寵妃」

▲唐朝仕女仿妝爆紅。(圖/翻攝gatita的部落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女性愛在網路上分享化妝照片,不過有名部落客突發奇想畫出仿「唐朝仕女妝」,妝容照跟唐朝古畫作對比,滿臉圖騰版,還有太陽穴上的一抹斜紅都學得十足像,努力擠出的雙下巴更是展現唐朝女子豐腴感,這篇文章PO出10天就吸引11萬人次瀏覽,甚至還有人留言「生在唐代一定是寵妃」。

今年25歲、台北教育大學美術系畢業的部落客「gatita」陳妍卉受訪表示,目前網路妝容教學文不外乎就是戴假睫毛、瞳孔放大片,內容大同小異,因為她對中國風妝容很有興趣,花1個月研究唐朝仕女妝,最後乾脆拿自己當實驗品化妝在臉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妍卉在《唐朝仕女仿妝》一文中,放上4種妝容及從初唐到晚唐流行的11種眉型,除了一步步詳解化妝步驟,還放上仕女圖與妝容對照,並畫出極濃黑的短胖粗眉,甚至用力擠出雙下巴拍照,呈現唐代女子豐腴美感。

這篇文章一上傳網路引發轟動,甚至紅到日本和大陸,不少網友稱讚「妳比較適合古裝」,也有人譽她為「再世楊貴妃」。

現居美國的陳妍卉說,其實她平常出門前只花5分鐘刷眉毛,嘗試唐妝必須邊畫邊自拍,至少要花3小時,不過看到自己作品反映這麼好感到十分開心,未來還想挑戰、宋、元、明、清朝的妝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