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唐妝大腮紅、櫻桃小嘴 試妝女自嘲可以演鬼片

我們想讓你知道…唐朝仕女的豐腴形態,現代人可能也無法適應。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審美流行,古人的眼光搬到現代來,恐怕是一大挑戰。網路上最近就有一個部落客,嘗試照著古畫模仿一千多年前的唐朝仕女妝容,誇張腮紅、鮮紅櫻桃小嘴和額頭上的花鈿都栩栩如生,引發網路關注。

唐朝劇《至尊紅顏》:「哎呀!言多必失,我看我還是趕緊把你送到太極殿去。」超紅腮紅,誇張櫻桃小嘴,唐朝人裝扮穿越時空會是啥模樣?

泛白粉底、深色粗眉,眉間的花鈿還有大紅唇色,有部落客po出一張張仿唐朝妝容,努力擠出雙下巴,跟唐朝古畫作對比,滿臉圖騰版,還有太陽穴上的一抹斜紅都學得十足像,引起網友轉載,不少人看了都說太強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樣的妝到底怎麼畫,找到彩妝老師嘗試複製唐朝美女到現代,台北海洋學院彩妝老師許煌珠表示,「粉底一定要白色,這樣才能對比顯現她的鮮紅櫻桃小嘴。」

粉底蓋上3、4層就是要夠白,腮紅像是不要錢一樣大片往上刷,最重要的就是這小嘴,許煌珠指出,「我們鼻翼對下來這個位置,這個大小的空間,就是我們畫口紅的範圍。」

畫完之後再用水性顏料勾勒出額頭花朵,掌握關鍵元素,仿唐裝也能有不同款,許煌珠表示,「第一個就是眉型的改變,第二個就是唇部的造型,兩個都是小巧,但是她是整個都填滿,還有只是畫在中間的。」

細細挑高眉展現武則天般霸氣,只是照著唐朝畫作畫出來的妝,穿越到一千多年後的今天,美不美?恐怕審美角度也跟著時代變遷,兩名試妝女性說,「我覺得我可以去演鬼片了」,「我也可以好不好?我可以演古裝那種鬼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