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男持百萬元假鈔買炸雞塊 店員不察找了9860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店員累了,還好不是找了99萬9860元。

▲日本男子持百萬元玩具鈔買炸雞塊,店員收了。(圖/取自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名古屋一名男子14日在一家便利商店中,使用一張「百万円」的100萬日元假紙幣買炸雞塊,店員未查覺,還找了9860日元給他,事後發現是玩具鈔,男子早已逃之夭夭。

該名男子在14日深夜用這張寫有「百万円」日元的假紙幣,在便利商店購買一個140日元的炸雞塊,店員收款時並未認出這張紙幣是假的,以為是國內流通最大面額1萬日元的紙鈔,找了男子9860日元,店員隨後發現這是一張玩具紙幣馬上報警,男子則已搭乘出租汽車逃離現場。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這類玩具假紙幣在日本的雜貨店鋪很常看到,紙幣上的左上方寫有「百万円」代表百萬日元,右邊的歷史偉人福沢諭吉被改為「贅沢諭吉」,面部表情還是一張笑臉。網友在網路上留言說,「店員找零還差99萬日元」、「店員是不是深夜打工太累了,怎麼都沒看清是一張100萬日元的紙幣呢?」

真正日幣1萬元紙鈔,左上角「壹万円」字樣上方為日本銀行券,玩具鈔則是「贅沢銀行券」,下方日本銀行,假鈔是贅沢銀行。

據維科百科介紹,福沢(澤)諭吉是日本明治時期的著名思想家及教育家,東京學士會院首任院長,日本著名私立大學慶應義塾大學的創辦人,明治六大教育家之一,主張脫亞入歐論,影響了明治維新運動,諭吉的肖像被印在日本銀行券D號1萬日元(1984年-2004年)和E號1萬日元(2004年始用)的紙幣正面。

日本刑法使用偽造的紙幣消費違反「通貨偽造罪」,依法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等,如果只是用這些玩具假紙幣進行娛樂而不進行消費活動,就不違反​​相關法律。目前愛知縣警方以欺詐罪名正在對該男子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