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二手書到柬埔寨 澎湖小漁村2位台大生獲頒10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的夢想跟計畫都很感人QO

記者朱璟柔/綜合報導

兩位來自澎湖小漁村的台大學生,有感於教育資源的缺乏,讓他們對教育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主動且積極募集英文二手書,計劃要送到柬埔寨,並結合當地僧侶籌辦的語言學校,讓經過多次政權更迭的柬埔寨小朋友可以獲得更多知識的,讓柬埔寨的人民重拾對教育的信心與期待。

2012年歐都納「夢想 i CAN」獎助計畫第一階段大專社團圓夢,讓熱血的大專山社同學們,積極展開追尋夢想之旅;而第二階段圓夢計畫,也於11日完成評選及頒獎。由於來自澎湖的兩位台大青年的計畫,自然散發出「感同身受」的態度,讓參與面談的評審都給予相當高的評價,並獲得首獎十萬元的圓夢獎助金,此外圓夢貳獎總共由三位提案人獲得。

▼歐都納ATUNAS第二屆夢想iCAN獎助計畫由來自澎湖的台大青年獲得。(圖/歐都納提供)

一位國體大的學生見到因罕見疾病而雙手切除到手腕、雙腳截肢到膝蓋的「沒有翅膀的天使-郭葦齊」,那種不向命運折磨的鬥志所感動,要一圓她想向台灣高山挑戰的夢想,所以提出了「我陪你,一起登頂」計劃。

「等待教師的流亡學校-達蘭薩拉教學志工」,是一位要將自己首次出國旅行的女孩,奉獻給印度的西藏流亡學校,為當地的西藏小朋友擔任中文教學的志工,讓那些在印度的西藏小朋友當他們回到了西藏,除了母語之外,也能與其他的人溝通。

極限攀登除了挑戰八千米的巨峰,也有人選擇另外一種艱困-技術性未登峰首攀,在登山的路途上,鐘情於約六千米高度且具有技術性攀登的未登峰,透過影片的介紹,川西顛北首攀計劃」也因此震撼了所有評審,而由上述三件提案獲得貳獎五萬元圓夢金的獎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