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點滴清潔工」 怕被扣錢生病硬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長沙一名清潔工坐在路邊打點滴,引起網友關注,原來他感冒頭痛,但擔心請假扣錢,所以只好硬撐。對此,不少網友紛紛表達敬意,而相關單位獲知後也致電表達關心,該名清潔工受詢時則感謝大家。

1日下午,網友「vj楊濤」路過長沙韶山北路省委招待所附近,看到路邊有位環衛工大叔坐著休息,後來才發現,大叔是在打點滴,點滴瓶就掛在了樹幹上。「vj楊濤」覺得很感動,隨即發微博說「向所有環衛工人致敬」。(下圖/取自網路)

《瀟湘晨報》聯繫上這位大叔,他叫劉永亮,是衡陽西渡人,獨自一人到長沙當環衛工差不多5年了。他今年只有46歲,但皺紋已爬滿了額頭。

劉永亮說,幾天前開始感冒、頭痛,一直強忍著,1日終於他有點撐不住,到診所開了點滴。擔心請假影響收入,所以他邊打點滴邊工作。目前,他的月收入是1200元(人民幣,下同),租房子需要450元,再除去吃喝、零用,剩沒多少錢。

2日下午,劉永亮在社區醫院打點滴。「我已經好一些了,頭沒有那麼暈了,謝謝大家。」他說,單位領導也看到了報導,都打電話對他表示關心。

芙蓉區環衛局紀委書記李靖指出,劉永亮可以申請病休調班,但工資肯定會受影響,原本由他上班的績效,將算給替班的同事。「這是政策規定的,也請大家理解。」其實,劉永亮本人也知道這項規定,但實在捨不得放棄收入,只好硬撐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