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與她共賞美景 湖北孝子背癱母爬山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經地義」...很欣賞他說的這句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一長假,各景點湧現人潮。湖北有民眾到陽新縣仙島湖遊玩,看見一名孝子背著癱瘓的母親,一步一步爬山,渾身是汗,一般人20分鐘的路程,他走了整整1小時。許多人被這一幕感動,紛紛上前幫忙。

《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漢譚先生2日上午帶著85歲父親到黃石陽新仙島遊玩,景區裡,野人山風景秀麗,坡度較緩,父親身體尚好,也想走走,他就攙著父親慢慢往上爬。快到山頂時,他看見一名中年男子背著偏癱的母親吃力地往上爬。

男子走幾步,歇一歇,累得滿頭大汗。譚先生發現,他還帶了一個塑料凳,休息時給母親坐(上圖/取自網路)。譚先生說,許多人被這一幕感動,紛紛讚賞男子的孝行,下山時,還有幾名年輕人幫他拿凳子。

譚先生打聽得知,孝子名叫徐新,陽新人。徐新受訪時表示,難得回家一次,只要身體允許,「背母親爬山是天經地義的」。據介紹,他的母親今年61歲,9年前中風,留下半身偏癱的後遺症,而他今年35歲,一直在外地工作,陪母親的機會比較少,所以每次有休假,就會帶著父母到各地遊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