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頭族駕駛玩手機、平板電腦 2013年1月1日起開罰3千

我們想讓你知道…酒駕罰責呢~是不是要再重一點?

▲明年起低頭族駕駛汽車罰3千,機車罰1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低頭族駕駛注意了!交通部3日公佈明年1月1日起將對汽機車駕駛在行駛中玩手機、電腦等開罰。除原本禁止手持手機通話外,交通部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凡駕駛在行進時用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如手機)收發信件及簡訊、上網、拍照、編輯、錄影等,違者汽車駕駛將罰3千元、機車駕駛罰1千元。

根據交通部已完成的「汽車駕駛人行駛道路禁止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相關裝置實施及宣導辦法」修正。包括汽車駕駛的車輛,駕駛人行駛道路不得以「手持」方式使用撥接、通話、數據通訊,發送、接收或閱覽電子郵件、簡訊、語音信箱,編輯或閱覽電子文書檔案,顯示影音、圖片,拍錄圖像、影像,連線網際網路社群或其他平台服務,及執行應用程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3日指出,新規定屬新增其他危險駕駛行為,即日起開始進行宣導3個月,明年1月1日起開罰,若是汽機車駕駛已停車或臨時停車穩妥靜止時,就不適用禁止使用手持行動裝置規定,但如果是停紅綠燈是視為行駛行為繼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