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美簽!美國土安全部網站新增中文版與「台灣」字樣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水喔~大家覺得如何?

▲正式確定!美國將台灣列入免簽證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終於獲得免美簽,赴美可省4760元!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的電子系統旅遊授權(ESTA)網站2日晚間新增中文說明介面,其中網頁說明免簽證計畫國家部分,已經把台灣列為美國免簽證計畫國家。

根據ESTA線上說明網頁顯示,台灣(Taiwan)已被納入美免簽證計畫國之一。讓台灣繼日本、南韓、新加坡、汶萊後,成為第5個成為赴美免簽證的亞洲國。另外其他免美簽國包括亞太地區的澳洲與紐西蘭,及30個歐洲國家,包括愛爾蘭、英國、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挪威、希臘、芬蘭、瑞士和匈牙利等。

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台灣時間2日晚間,於國務院舉行「全球觀光旅遊會議」中,由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宣布「台灣」正式成為免簽國。也就是說,台灣民眾最快可在11月享有赴美90天免簽證

據外交官員表示,美國土安全部「電子系統旅遊授權網站」的中文網頁應該是美國給台灣免簽證後開放的,讓民眾可以先熟悉相關內容、申請方法,但仍要等1個月後才能申請。另外,民眾未來申請免美簽時(嬰幼兒也要登錄),要拿中華民國戶籍與晶片護照才有資格在ESTA登記申辦。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把台灣納入免簽國。(圖/翻拍自美國國土安全部電子系統旅遊授權ESTA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