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陸被統戰? 王丹:以謝的見識 會把重點放對位置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將前往廈門、北京參訪,行程定調為「互信與分享」。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給予肯定。媒體也問到如果和涉台人士會面,是否有可能會被統戰?王丹則表示必須觀察如何發展,接觸總比不接觸的好,要看接觸的重點,「以謝長廷的見識,會把重點放對位置。」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Open Studio」研討會前致詞,同時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也參與座談。(圖/記者王文萱攝)

另外,王丹也給予肯定,對於謝長廷前往參加國際調酒大賽感到欣喜。他說,這是屬於中國公民社會的部分,謝不是直接去與國台辦或是共產黨直接進行對談,「這是我一貫鼓勵民進黨做的事情」,他也支持民進黨去,但要接觸的是「公民社會」,不僅僅只是共產黨和政府。

媒體詢及有外界反映,謝不好好參加國際調酒大會,卻跑去廈門東山島祭祖,王丹則是說:「是不是會好好參加調酒大賽,要看了才會知道。」

謝長廷1日表示,這次行程定調「就是開展『互信與分享』」,雖然是以平常心前往,但仍「帶點緊張與不安」,他也發現沒有人反對民進黨與共產黨交流,雖然有很多困難,但在沒有人反對、尚未正式開始的情況下,他也將以個人身分去突破。

為期5天的行程,謝長廷第1天前往廈門、第2天參訪廈門大學、第3天參觀奧林匹克公園場館,第4天出席世界盃調酒大賽後於隔天8日返台。雲林縣長蘇治芬、民進黨立委李應元、趙天麟以及高雄市議員康裕成也隨行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