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母娘娘」傳授?荒唐廟公踩乳房驗硬塊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扯了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北苑母靈宮莊姓廟公聲稱以「王母娘娘」傳授的療法,以腳踩的方式為病患治療,甚至踩在女病患胸部上「檢查乳癌」。醫師則警告,這種行為可能會導致胸骨斷裂,造成內出血甚至癱瘓;另外,民俗調理不能宣稱有療效,否則可依法開罰。

北苑母靈宮位於北市敦煌路,據平面媒體報導,有民眾因失眠求診,廟公莊萬賀的治療方式是用腳踩全身,每次收費300元,還須飲用每杯300元的「菁芳草汁」配合治療,結果民眾喝完就上吐下瀉、全身過敏,廟公則稱是「排毒」。

一名女記者佯裝病患前往求診,廟公要她趴在軟墊上,隨即握著扶手、光腳往肩、腰部上踩,還要求翻身並往胸部上踩;隔天記者再度前往,廟公告之「你腸胃不好,但胸部沒問題」,還解釋「不踩(胸部)的話,我不知道妳的乳房有沒有硬塊」。

另據直擊,北苑母靈宮每天約有三、四十人求診,以每人600元(治療加藥草汁)計算,月入高達50萬元;不過,廟公自稱費心採製的「菁芳草汁」是很普遍的植物,又稱荷蓮豆草,一斤售價40至60元,食用過多容易腹瀉。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民俗調理不能宣稱有療效,若違反《醫療法》,可處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