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派特使赴北京 外相擬在紐約與楊潔篪會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政府是不是太好欺負了

▲釣魚台資料畫面。(圖/富士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日因釣魚台問題雙方關係持續惡化,讓大陸23日宣布取消兩國建交40週年慶典。為了彌補裂痕,日本今天除了緊急派遣外務事務次官河相周夫前往北京外,更將趁著外相玄葉光一郎赴美出席聯合國大會等相關國際會議,擬與大陸外交部長楊潔篪協商。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外務省24日宣布,河相周夫上午已搭機前往北京,將就釣魚台引發的兩國關係緊張問題,與中國大陸高層進行協商,預定於明日回國。而河相是剛從內閣官房副長官轉任到外務省事務次官。

除了緊急派遣特使前往北京修復兩國關係外,據共同社指出,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也在今天上午,從成田機場出發前往美國,參加在紐約舉辦的聯合國大會等相關國際會議,並有意在26日與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磋商,如何改善雙邊關係惡化一事,但此一會談仍在協調中。

中國大陸和日本因釣魚台主權爭議,讓原訂在27日舉行在北京舉行的中日建交40週年慶典,大陸在23日通知日方活動取消。據日媒報導,中方提出的理由為「因諸般情況」,但外界均認為是在回應日將釣島「國有化」的抗議行動。

釣魚台爭議 日遣特使赴北京,今井正25日訪台

日方干擾釣魚台捕魚 總統:漁民憤怒

漁民保釣國防部海空監控 海巡署:決不聯中護漁

一定會進入20浬內! 宜蘭75艘船24日前進釣島護漁權

「不能被看衰小!」旺旺蔡衍明贊助保釣油錢5百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